新浪财经

涌金系昨停牌两只 千金药业盘中遭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魏东的去世使得涌金系旗下股票备受关注。除了国金证券(600109.SH)和九芝堂(000989.SZ)昨日停牌,另一只参股上市公司千金药业(600479.SH)就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仍表现得波澜不惊的千金药业,在下午开盘后就遭到了部分资金的抛售,甚至最低将股价打至几近跌停的22.10元。承受了近一小时的抛压后,尾盘又被拉回,最终收盘24.74元,还出现了0.98%的上涨。

  虽然13.94%的换手率相对于千金药业上市首日的换手率并不算太高,但如果按照绝对成交量的话,昨日的成交已经创出历史新高。

  从上证所公布的关于千金药业公开交易信息情况来看,卖出前五家席位中,包括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和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席位。这五家席位累计卖出2.48亿元的千金药业。不过,也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共买进了0.6亿元的千金药业。

  而另一只由魏东直接持股的青岛软控(002073.SZ)昨日则表现平稳,收盘于19.50元,上涨了1.77%。其间接小幅参股的四川湖山(000801.SZ)等也波澜不惊。

  除了上述参股上市公司外,对于国金证券和九芝堂这两只由魏东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虽然昨日均已停牌,但其中的国金证券则在近日表现十分抢眼。其股价在4月2日触及20.60元低点后,开始领先于大盘出现反弹。截至停牌前一交易日,以50.12元涨停价收盘后,其一个月内的累计涨幅已高达1.4倍,成为了本轮反弹中的主要领涨品种。

  而国金证券也应该是目前涌金系中最为看重的一家上市公司。它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上市券商之一,同时,国金证券上市后,截至目前,已经使得魏东控制的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国金证券市值达到了108亿元以上。

  就在国金证券刚刚公布了其2007年年报后,民族证券分析指出,作为一家中型券商,公司最大的特色是经纪业务定位于高端客户,不仅保证经纪业务稳定增长,也对公司未来开展各项机构业务十分有利。公司2007年相当多的自营业务浮动盈利可能陆续兑现。

  国泰君安证券也认为,这部分收益何时能够变现、变现的规模将直接决定公司业绩。在国泰君安看来,国金证券长期可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和积极进取的风格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但短期内,其区域性中小券商的地位难以改变,业务结构单一的现状也难以扭转,因此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市场风险和竞争风险。制图/蒋皓明


任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