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求谈中国资本市场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8:0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日前在一次报告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在新时期正面临三大问题。

  他认为,首先要解决大额小额限售非流通股问题。证监会上周颁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是非常正确的,但是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他建议将小非解禁时间设置为三年以上,大非解禁时间在五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每年只解禁5%,将时间拉长。

  第二,股市需要保持一个公平的环境。他表示,过去管理层在18年中用了8次税收杠杆来调节市场,希望在这一次印花税调整完毕后较长时间内能保持一个较低的税负环境。

  第三,要解决再融资问题。他认为,监管部门对金融企业的再融资要严格控制在原有净资本的50%以内,而对生产型的企业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