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首部企业信用行业标准将于5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7:55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23日说,商务部日前公告的《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和引导企业进行信用管理制度建设的行业标准。这一推荐性行业标准将于5月1日起实施。

  这位负责人在就《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商业信用体系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性日益明显。针对我国商贸企业普遍存在的赊销坏帐、账款回收期较长、管理费用高等问题,商务部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这一推荐性行业标准。目的是希望通过该标准,指导企业改进信用管理技术,优化信用管理流程,提高信用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