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获风投青睐 特星总部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原西南双星(现特星公司)与双星集团彻底“拉豁”。特星总部昨天宣布正式落户成都,并表示进军全国市场。种种迹象表明,以前的双星“西南王”,现在将以新“特星”的身份登场,与双星名人展开贴身肉搏。

  继特星在济南拿下第十一届全运会供应商后,昨天,特星在成都又签下四川省足协及省青少足球队,宣布全面进军体育产业。

  与双星正式分道扬镳

  昨天亮相成都的原西南双星董事局主席刘树利回避了双星名人的恩怨情仇,只谈新上市的特星。刘树利表示,作为四川本土化的一个新品牌,特星将扎根四川,并进军全国。新特星公司总部也宣布落户成都。据介绍,新公司完全延续了原西南双星和济南双星的构架,刘树利为董事局主席,其夫人韩俊芝为CEO。过去的家底———川渝云贵鲁冀豫的分公司、2700多家连锁门店,以及位于成都大邑、重庆万州的两个生产基地均原封不动纳入新公司。

  在特星新品发布会的前一天,双星名人组织召开的“大成都片区经销商大会”也在成都召开。双星名人向参会经销商下发了以双星集团名义印发的“严禁在双星专卖店销售非双星产品”的通知,并宣布解除对原西南双星CEO韩俊芝的授权。

  “没什么好谈的了,既然双星不让我们做,那就安心做特星吧。” 新特星公司一位高层说,“他们(指双星名人)的想法太天真了,西南双星的渠道做到现在这个规模,花了10年时间,我不知道他们拿什么跟我们抢?”

  “到目前为止,原西南双星200余个股东中,只有3个股东退出。”原西南双星董事局首席资本运营官王巍峰告诉记者。昨天的特星新品发布会也显示,现场订货300万双鞋,货值1.8亿元,全川490名代理商,参会的有480名。

  “特星”瞄准上市

  特星登场亮相,被认为正式与双星集团分道扬镳。尽管刘树利夫妇并未认可此说法,但有公司高层坦陈,“跟双星名人的合作事实上已经不可能,而且也不会让双星集团来控股。”

  该人士还纠正了此前的一种说法:“西南双星51%控股权之争,此前各界普遍有一个误解,似乎是刘树利夫妇不同意。事实上,即使刘树利夫妇同意,我们这些股东也不会答应。”

  “我们准备参与特星的全国渠道建设,第一年先做200家样板店。”昨天,有香港风投背景的财富资产控股集团总裁肖玉杰向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内地寻找好的投资项目,现在十分看好特星的渠道优势。“当然,我们还会努力促成特星未来上市。”本报记者 李伟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