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强调央企领导人要以中石化陈同海案为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方面,国资委今年将继续重拳出击,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力度,强调并重点查处国有资产流失等五类案件。

  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培训班上,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表示,今年国资委将重点查处隐匿、私分、侵占、转移、贱卖国有资产以及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以及经营管理人员违规交易、非法获利、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以及商业贿赂等案件;利用职权为本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损失的案件;勾结他人非法利用“私募基金”从事证券交易或其他投资活动谋取私利的案件;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

  贾福兴强调,目前极少数企业领导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中石化)陈同海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教训十分深刻。问题虽然发生在中石化,但其他企业也要引起重视,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今年,各中央企业要加强对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重点把握好同业经营、关联交易、资产整合、引入战略投资者、抵押、担保、委托理财、企业上市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以及薪酬管理等规范要求,认真研究相关的政策性问题。汪时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