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北京分行行长:社会责任是企业核心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03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2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主办的“微笑北京,和谐先锋”首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北京市分行行长易会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致开幕词。易会满表示,社会责任是中国工商银行的核心价值。

  他说,企业社会责任既是工行企业战略的一部分,又是企业的核心价值所在。中国工商银行是优秀的企业公民,是社会经济转型的推动者。中国工商银行一直秉承“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共促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坚持“经济人”和“社会人”的统一。现阶段中国工商银行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原则可以用依法经营,改进服务、绿色信贷,关注公益四句话来大略概括。

  同时,易会满还表示,希望大学生捍卫真理。他说,中国工商银行致力于同青年人共同成长,这是保持生命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希望通过辩论赛,广泛发动首都青年学生以青年人独立的视角、清晰的思路,热心关注时事热点、畅谈社会发展、心系天下民生,成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他希望大学生更加热爱真理,成为真理的捍卫者,因为热爱真理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之一。此次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冠名赞助此次辩论邀请赛,正是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向社会传递代表未来的民族精英和社会栋梁的高校莘莘学子的声音,搭建首都大学生思想交流平台,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悉, 2008“中国工商银行杯 ”首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是第一次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开展的大型辩论活动,全市共有三十余所高校参赛,近200名经层层选拔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将参加本次比赛。这次比赛分小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小组赛将分别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八个赛区进行,总决赛暨全明星赛将在6月初隆重举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