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兰世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24 新浪财经

  

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兰世立简介

兰世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前沿讲座》特邀专家,现任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全国工商联旅游商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北旅游商会会长,湖北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武汉大学董事。

  兰世立作为中国新一代知识型民营企业的代表人物,从他创建东星开始,就广受社会关注。1991年弃官从商,正式下海,成立东星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 IT行业的民营企业之一。

  1992年,兰世立在武汉投资1000多万元开办了一家集酒店、娱乐一体的“东宫”酒店,继而乘胜建了“西宫”酒店。

  1996年,兰世立正式进军房地产,紧接着他又瞄准了旅游业和广告业,先后成立了东星旅行有限公司和东星广告公司。

  2000年,兰世立成为中国私人投资公路项目的第一人。

  2004年,兰世立买断世界文化遗产—湖北钟祥明显陵景区40年经营权。

  2005年,兰世立以1680万元买断武汉龟山电视塔20年的经营权。

  2005年11月,兰世立以不到30亿元的资产,向世界头号飞机制造商和头号飞机租赁公司购租了总价为120亿元的飞机,美国通用电气免除了他的租赁担保,空中客车公司为其购机提供了出口信贷支持,从而进入航空业。这一案例在中国航空业内被称为“蚂蚁背大象”。同年,《福布斯》还以“财富新势力”的封面故事大篇幅推介这位企业家。

  兰世立印象>>

  神采飞扬,目光坚定,并不高大的身材,却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他的帅气,带着一种凌厉,带着多年人生“拼杀”中胜者的自信。

  对于他,人们总是议论纷纷。他几乎一直生活在话题中。听到他本人的演讲,发现他真的是语出惊人,特立独行,天马行空。这应该不只是为了商业炒做,更多的是个性使然,加之实在难以抑制的自信。当然,他也有口出狂言的资本,虽然中国是个崇尚低调含蓄的国家。他的率真和激情点燃了全场听众。

  对于成功,他说最重要的是勤奋,但是他同样谈到,做人家做不到的,想人家想不到的,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显然,后者更使他在一众成功者中与众不同,使他成为他。他这么认为,也这么去做,而且他做到了,并且创造了许多第一。

  他期望的人生状态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正是这样做的。想做什么就去做了,不管别人说什么,也不管看起来有多么不可能。而且,重要的是,他做成了。比如,开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再比如,使他的飞机成为世界上第一架彩色的飞机。他的经历因此不再只是个故事,而是给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带来了希望和勇气。

  不管成功与否,人生需要这种勇气和热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