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省三家国企龙头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03:30 武汉晚报

  今年,省能源;明年,多福木业、大冶有色金属

  夏琼 陈颖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通讯员 陈颖)昨日召开的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披露,我省列出鼓励龙头国企上市时间表:今年底前,省能源公司完成整体改制重组并力争上市,实现融资36亿元以上;2009年,多福木业在完成福汉公司搬迁改造、兼并重组的前提下培育上市,同时争取大冶有色金属公司上市。

  近三年,我省没有一家国企在证券市场上市融资,不少基础较好的国企错失宝贵机遇。副省长李春明昨表示,今年,我省要大力推进企业资本证券化,抢抓机遇,力争使一批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尽快上市融资,促进国有企业快速裂变、不断做大做强,从产品经营走向资本经营。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实现利税801.56亿元,增长45.6%。我省力争2010年前,将现在的1100家国有控股企业通过调整重组,缩减至700——800家,省国资委出资的37家企业缩减至20家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