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1:40 和讯

  

图文: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

图为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鰲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规模庞大,截至四月十日,已有十位现任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确定出席本次年会。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智利总統巴切莱特、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卡达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东加国王乔治·图普五世。

  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

  米歇尔·巴切莱特 (Michelle Bachelet) 1951年9月29日出生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她的父亲阿尔贝托·巴切莱特曾是智利空军少将,母亲安赫拉·赫里亚是考古学家。少年时代,由于父亲工作原因,她随父亲在国内外多处生活和学习。1970年,她进入智利大学医学系学习,同年参加社会党,作为学生领导人组织学生运动。

  巴切莱特青年时期历经坎坷。1973年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执政后,巴切莱特的父亲因同阿连德政府合作而惨遭迫害,入狱致死。1975年,巴切莱特和母亲曾遭到军政府情报机构拘捕数月。获释后,她被迫中断学业,与母亲流亡澳大利亚和原东德,并在柏林一所大学继续攻读医学。

  1979年回国后,巴切莱特继续学业。1996年至1998年间,她还先后在国立政治和战略研究学院及美国泛美防务学校进修了军事学的课程。

  1990年智利军政府还政于民后,从1994年起,巴切莱特先后在民选政府的卫生部和国防部担任顾问。2000年,巴切莱特出任卫生部长。2002年,她成为智利首位女国防部长。在担任部长期间,她为解决群众看病难和协调政府与军队的关系作出了贡献。

  2004年9月,她辞去国防部长,为竞选总统做准备。巴切莱特在竞选中强调政策的连续性,并重视社会领域的工作。在同僚们眼里,巴切莱特是一位坚强有魄力、工作不知疲倦、具有亲和力和诚信度的女性。

  2006年1月15日,巴切莱特作为智利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获胜,成为智利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同年3月11日宣誓就职,任期4年。

  巴切莱特除母语西班牙语外,还掌握英语,德语、法语和葡萄牙语。爱好音乐、唱歌和排球运动。

  有一子两女。

  2008年4月11日至15日,巴切莱特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