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洁中国员工海外持股本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01:37 新京报

  

宝洁中国员工海外持股本月启动
已有63个国家、超过4成的宝洁员工拥有总公司股票。图/CFP

  本报讯 (记者 田丛)昨日,记者从宝洁中国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宝洁中国员工可以购买和拥有宝洁公司境外股票,这也意味着宝洁成为首家获得国家外汇管理部门这项许可的在华外企。

  宝洁中国有近7000名员工,春节前,他们每人领到了一个红包“利是封”。“利是封”上写着: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表示,宝洁中国公司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得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也就是说,宝洁中国员工可以购买公司境外股票。

  目前,宝洁中国公司与国家外管局广东省分局确定了购买方式的细则,其也成为首家获得此项许可的在华外企。宝洁方面介绍,员工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参与该计划,他们将不分级别,按工资额的一定比例购买股票,具体比例为1%至5%。据记者了解,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监周先生已购买了总公司的海外股票。

  根据国家外管局的批复,5年储蓄期满后,员工出售宝洁股票所得本金及收益,在扣除境外税费后,应全额调回境内。如果员工离职,则不能继续购买和持有宝洁股票,但可以在离职时兑现股票。

  为了这项许可,宝洁中国公司已经努力了5年。据记者了解,在宝洁香港分公司,超过7成的香港员工都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迄今为止,已经有63个国家、超过4成宝洁员工购买和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

  去年,宝洁全球销售765亿美元,其中中国销售额26亿美元,进入宝洁全球销售体系的前五名,而销售量则位列第二。宝洁方面称,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完善这项政策,使其成为中国员工长期储蓄和退休计划的一部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