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敦“创业板”向浙企敞开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5:07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日讯 (记者 苏靖) 国内“创业板”推出在即,让条件不够在主板上市的浙江中小企业跃跃欲试。今天,伦敦“创业板”即高增长板(AIM)来杭向浙江企业敞开怀抱。

  正在征求意见的我国创业板上市门槛,对发行前的净资产、发行后的股本总额以及收入和盈利状况等均有一定要求。相比而言,在AIM上市的门槛要低得多。据伦敦证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姜楠介绍,在AIM上市资格标准由伦敦证交所来决定,而不像其主板市场那样由英国上市监管局决定,监管制度更为灵活。而且无需业绩记录,也没有公众持股最低比例要求,收购兼并一般情况下也不需要股东预先同意。和全球其他市场相比,AIM还具有上市时间较短的优势,企业融资更能把握合适的市场机会。

  记者发现,目前全球有40多家创业板市场,像美国纳斯达克这样的创业板门槛较高,也有另一些市场几乎不设门槛。但低门槛并不意味着就是企业的最佳选择,是否受到海外投资人的欢迎也是企业选择的重要原因,这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据介绍,一家江苏企业在海外上市后由于不善沟通,虽然业绩有较高增长,但并不被机构投资者看好,还曾出现一周都没有交易量的情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