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计划增持富通银行股权至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富通银行本周一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希望最终能够增持富通银行股权至7%。

  年报中称,平安保险最终希望持有富通银行7%的股权,富通银行则已经表示将探讨达到该比例的可能途径。

  去年11月,平安保险以27亿美元买下其在富通银行的初始股权,由此成为富通集团单一大股东,当时富通正在为以240亿欧元收购荷兰银行某些部门而筹集资金。平安保险27亿美元为富通银行注入了急需资金,充实了收购荷兰银行运营部门和资产管理部门,以及因次级债危机相关减计而受到影响的资本金。

  而在去年11月后,平安保险仍在继续增持富通银行股权,持股比例已由4.18%增至4.99%,共约1.1亿股。此外,平安还斥资21.5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购得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的股权。

  富通银行年报还显示,平安保险需要获得富通银行的许可才能增持其股权至5%和7%以上,如果股权受到稀释,平安也能重新增持股权至4.99%。


曹金玲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