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地王频出可持续经营存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1:1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从近日闭幕的2008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同时也出现了八个值得关注的现象。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说: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行业有两个特点:一是主要大中城市商业物业的供应关系无明显大起大落,市场透信价格相对平稳。另一个是市场结构的区域性差异较大,以2007年投资额增幅为例,北京略高于10%,上海为2.5%。这是因为北京奥运预期提前消化,上海商业发展出现饱和。

  此次年会还发布了“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八大现象”。它们分别是:商业地王频频诞生,高地价引发可持续经营忧虑;开发商零售商互相渗透跨业经营模式引发争议;商业项目并购潮起,国内资本加入战团;新一波外资商业涌入,迎合中国消费升级浪潮;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化,零售业态调整渐成趋势;购物中心“去主力店化”,同质化经营受冷落;大型商业项目纷纷延期开业,商业运营复杂性凸显;商户集体罢市再现,商铺滥卖警钟长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