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变招如水古灵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3:38 中华工商时报

  27日上午,“玉溪杯”第七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展开厮杀,在3天的角逐中,变招如水无定性,思维如水灵动的棋坛新锐古灵益一举夺冠,成功卫冕2008年“西南王”。至此,中国西南地区最高等级专业围棋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有成都棋友表示,以水性变招赢得以“上善若水”为品牌内涵的玉溪杯,真是暗合了蓉城棋事多玄妙的坊间说法。

  盛况空前棋协副主席情动谢红塔

  本届赛事是西南棋王赛的第七届,凭借逐渐提升的热气与人气,赛事吸引了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棋队的14名专业棋手参赛,加上“棋圣”聂卫平九段、韩国新锐棋手李映九七段应邀加盟围城夺地,一时盛况空前。3天的鏖战中,众位棋坛高手投子于枰,于三尺纹枰上围地争胜,上演了一幕以攻对攻的好戏。古灵益更是一路连克陈潇楠、朴文尧、党毅飞3位高手,与连斩谢赫、王檄、王磊等名将的李吉力会师决战,并最终战胜李吉力,成功卫冕“西南王”。

  有感于西南棋王赛对整个西南地区围棋事业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推动作用,有感于红塔集团连续七年对赛事的支持,一解众多棋迷每年初春对蓉城赛事翘首期盼的“棋渴”,该项赛事的发起人之一的龚锦华情之所至,以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的身份说:“我们要特别感谢西南棋王赛的赞助企业云南红塔集团,你们的企业文化与围棋的丰富内涵有许多相通之处,彼此相得益彰;‘玉溪’品牌倡导的品牌理念‘上善若水’,其博大精深的内涵与围棋所展现的丰富智慧不谋而合。“弘扬围棋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体育事业,红塔集团做了一件值得称道很有意义的事情。对此,我们要表示深深的谢意!”

  中国棋院院长也表示,西南棋王赛已成为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围棋赛事。“看看参赛的众多高手,真是该来的都来了。而媒体对赛事的关注也让我惊喜不已。”

  红塔连续7年冠名棋王赛

  “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采用全国围甲联赛快棋赛规则,比赛分四轮,其成绩计入棋手等级分。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提升,由红塔集团赞助的“玉溪杯”西南棋王赛已成为西南地区广大棋迷和消费者翘首期盼的文化大餐。

  “中国围棋传承着中国文化,红塔集团玉溪品牌同样蕴涵中国德文化的精髓,通过独家赞助西南棋王赛,将使承载着中国文化内涵的这两件事很好地融为一炉。”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说:“红塔集团连续7年独家赞助赛事旨在为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增进围棋运动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一点贡献。同时,这也是红塔集团努力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回报销区的又一举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