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急挫142直取38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沪指收于3820点,下跌142点。深指收在13207点,下跌609点。两市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1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1亿元。

  广发证券中石油引领部分蓝筹飘红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性下跌,个股风险的释放出现了新动向。其中,前期跌幅较小的创投、农业等题材股昨日全面杀跌。不过,中国石油、万科、中信证券等前期深跌的蓝筹股逆势飘红,显示已有部分资金逢低承接。

  可以说,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但在连续急跌后,出现恐慌性杀跌往往是出现转机的盘口信号。由于部分蓝筹股开始出现一定的反弹势头,大盘指数的跌势可能有所减缓。不过,热点转换需要有一个过程,预计大盘将以震荡方式逐渐走稳,并且酝酿后市的反弹行情。

  大摩投资 “破发”可能成为市场转机

  虽然新基金发行节奏提速、QFII再度开闸,但是两市大盘昨日再创新低。笔者注意到,深圳市场的跌幅远大于上海市场,尤其是深证综合指数中小板指数跌幅更大,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

  就技术层面分析,大盘在3850点强支撑位应该有所反应。但是,当前市场投资者信心极度低迷。若排除政策面的变化,大盘极有可能跌破3800点。再向下看,则是3500点支撑区域。展望后市,经过连续的下跌,蓝筹权重股回到了较为合理的价值空间。在此提醒,中国银行H股距离发行价仅有一步之遥,“破发”可能将成为市场转机。

  博信投资 迪斯尼带火沪市本地股

  在“迪斯尼落户上海基本确定”利好消息的激励下,昨日迪斯尼概念股逆势飞扬,界龙实业达到涨停板,资金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从国际经验看,迪斯尼公园为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及证券市场相关板块所带来的机会都是非常深远的。迪斯尼如果能够落户上海,将给上海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机会。

  大盘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技术超卖非常明显。特别是权重指标股,已经回到较为合理的区域,做空动能越发不足。因此,预计股指有望展开一波有力度的短线反弹行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