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发布前夕中石油昨逆市上涨1.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将在今天公布2007年年报的A股市场权重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国石油”),在昨天大盘震荡下行142点的情况下上涨1.25%,收报于22.61元。

  中国石油去年11月5日上市后一路下跌,挫伤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其股价已从上市后最高的48.62元跌落到3月13日的21.34元,跌幅为56%。

  中信证券报告中指出,中国石油是全球上市企业中油气产量排名第三大的公司,其产量达1095百万桶油气当量。去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的高涨,业绩应该很好。

  近两年,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在炼化领域陆续开工若干大项目,包括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和四川石化“80万吨乙烯”工程等。

  2007年,中石油集团建成了西部管道并成功运营、中俄管道建设稳步推进、中哈管道二期同样进展顺利。同时,几个大型石化项目也进入前期筹划或陆续展开。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于2007年4月12日举行年800万吨常减压装置工程开工典礼,现已完成烟囱验收,加热炉、常压塔等已进入钢结构安装阶段。2007年12月10日,独山子百万吨大乙烯项目的主体大吨位构建基本安装到位。而四川大乙烯项目技术引进工作全部结束,转入工艺包设计阶段。

  中国石油近日分别与江苏、吉林两省签订协议,将建设西气东输二线的南昌-上海支干线、嘉兴-甪直段和洛阳-徐州支干线、徐州-连云港-日照天然气管道、西气东输管道向宝钢直供天然气管道以及江苏LNG项目外输管道,进一步推进金坛和刘庄地下储气库建设。另外,公司还将加快江苏LNG项目建设,扩大对江苏省的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正在开展东北天然气管网和原油管道项目前期工作,吉林省将与中国石油在天然气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 而在乙醇、生物柴油等新能源业务上,吉林省也将与中国石油进行更多合作,并支持其开展成品油销售网络建设。


王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