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逼近3800 两市昨仅34只A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有市场人士认为,股指有加速赶底之势 本报摄影记者/吴军上证指数昨日大跌142.63点,近7个交易日已累计下跌超过500点,而两市昨日仅34只个股上涨的事实似乎在说明熊市正日益逼近。市场人士认为,大盘目前正在加速赶底,如果近期政策面没有大的变化,用熊市思维来操作将会更安全。

  昨日,受上周末美股大跌影响,上证指数以3941.26点低开,随后即出现快速杀跌,尽管在跌破3900点整数位后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使反弹很快无果而终,展开又一波下跌,午后在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SH)的带领下再度出现反弹,并一度反弹近百点,可惜市场人气积弱难返,2点后再度出现下跌,尾盘仅以3820.05点报收,全天下跌达到142.63点,跌幅为3.60%,成交748.3亿元,较上周五增加95.8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3785.46点开盘,报收13207.78点,下跌609.87点,跌幅为4.41%,成交350.8亿元,较上周五增加54.9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3965.28点,下跌192.59点,跌幅为4.63%。

  两市昨日几乎满盘皆绿,仅有34只个股上涨,下跌则多达1513只,而达到10%跌幅限制的个股达数百只,而在上涨的个股中也有界龙实业(600836.SH)等3只个股达到10%的涨幅限制。

  就行业而言,前期跌幅较大的金融、地产等行业昨日跌幅较小,前期较为抗跌的有色金属、造纸、农林牧渔等板块则跌幅较大,昨日整体跌幅均超过8%。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昨日的市场走势说明近期已经根本无法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来选股,市场对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忧虑主导了走势,再加上恒生指数昨日又大跌超过1000点创出近期新低,市场人气严重受挫,仅凭市场自身的力量短期很难收复失地。

  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近期的市场已经很难再用估值的方法去判断股价的高低,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蔓延,昨日盘中如果不是中国石油在护盘,股指还不知道要跌成什么样。不过,这时很可能会有被市场错杀而低估的股票,一旦市场回暖,这些股票的反弹力度将会强于大盘。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认为,从近期股指走势看,有加速赶底之势,尽管不知道具体的市场底在何方,但股指在连续下跌后近期可能出现一波反弹,只不过可能会又一次成为出货的机会。如果近期政策面没有大的变化,现在用熊市思维来操作无疑会安全得多。


张志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