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中国棉纺织业发展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闫晓虹) 尽管二00七年中国棉纺织行业仍保持了平稳发展,但全行业两极分化趋势明显。二00八年中国棉纺织行业的发展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根本。

  记者今日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获悉,二00七年中国棉纺织行业仍然保持了平稳发展。纱、布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行业经济运行整体质量稳定提高,整体利润率同比增长零点五三个百分点;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调整,技术进步速度加快;产品创新能力有了一定增强;产业链优势正在逐步发挥。但同时,行业三分之二的企业实际利润率很低,基本处于亏损边缘,其余三分之一的企业拉动了行业利润的增长,这部分企业实现的利润占全行业约九成一,全行业两极分化的趋势十分明显。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强调,面对二00八年继续存在的或者将要发挥作用的诸多影响因素,比如: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的预期、社会责任与节能减排使企业成本的提升、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出口退税率下调的风险等,全行业要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依然是棉纺织行业发展的根本。要加快调整,减量升级,保持行业的持续平稳发展。要坚定推进技术改造工作,支持推进使用新型、高效棉纺工艺设备,在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有新突破,走节约型发展之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