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胜餐饮集团任命苏敬轼为董事会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2 新浪财经

  

百胜餐饮集团任命苏敬轼为董事会副主席

百胜餐饮集团任命苏敬轼为董事会副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世界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 (美国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YUM)日前正式宣布,任命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为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同时,苏敬轼将继续担任百胜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负责中国、台湾和泰国的相关公司事务。

  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对苏敬轼的业绩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认为“在蓬勃发展的中国餐饮业中,苏敬轼是最优秀的领军人物。苏敬轼主管中国事业部业务以来,以杰出的理念和管理技巧在餐饮业的不同领域打造一个又一个领先品牌,强有力地推动了集团在全球的高速发展。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市场一定能继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果!”大卫•诺瓦克还表示,“我非常高兴苏敬轼能够进入董事会并担任副主席,他对公司业务的深入理解,以及从持续快速发展且高盈利的中国市场带来的独特视角,一定能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全新的理念。”

  截至目前为止,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在中国大陆遍及西藏以外所有省份的450多个城市开出了超过2500多家餐厅,员工人数16万名。公司多年来以营业额最高、开店数最多雄踞中国餐饮百强之首。百胜集团旗下肯德基品牌目前在全国有2100多家餐厅,近年来更以每天至少一家的开店速度快速发展,并以3比1的开店速度和领先1000多家开店数目的绝对优势远远赶超其老对手麦当劳,成为中国餐饮业规模最大、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第一连锁品牌。目前,必胜客品牌在中国80多个城市开出了350家餐厅,成为名副其实的休闲餐饮第一品牌。2007年,中国百胜总营业额达到215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实现了30%的增长。

  苏敬轼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后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就读,获化工硕士学位;之后又在沃顿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苏敬轼于1989年5月加入百胜餐饮的前身,百事集团餐饮事业部,负责北太平洋地区的肯德基企划工作;同年12月兼管了当时仅有四家店的中国业务;往后随着中国业务的发展和集团本身的组织变动,而经历多次职称、职务的变动。自1995年起,苏先生开始兼管包括必胜客在内的所有百胜餐饮的中国业务。自2005年1月起,百胜成立新的中国事业部,向全球总部直接报告,由苏先生担当总裁职务。中国事业部负责百胜在中国大陆和泰国的所有业务,以及在台湾的肯德基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