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房地产业投资快增部分市州房价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1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从甘肃省统计局了解到,2007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0%。

  伴随投资膨胀而来的是甘肃省各市州房价的迅猛上涨。2007年甘肃省部分地县新建商品房价格比上年同期猛涨三至五成,各地房屋平均价格都超出了区域内居民的收入水平和承受能力,许多中小城市的中低收入者被迫成为“房奴”。甘肃省东部的天水市房价事实上已突破3000元/平方米,直逼省会兰州。包括定西市临洮县、兰州市榆中县等众多小城市的房价也已经超过2000元/平方米。甘肃省统计局投资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房地产投资将在2008年增速放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