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投资者调查和呼叫中心将创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3·15大型投资者教育公益报告会”在京成功举行全国投资者调查和呼叫中心将创立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许 岩

  本报讯 3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携手证券时报、联合证券、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举办的“投资与责任———2008年3·15大型投资者教育公益报告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消费与投资是两种密不可分的行为。消费者是上帝,投资者也是上帝。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到今天,广大投资者付出了很多,我们应当尊重投资者,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的服务。建立投资者保护机制,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方的责任。

  陈共炎表示,保护基金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证监会领导下致力于构建由投资者调查、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援助、投资者偿付等组成的多层次、一体化、积极主动的投资者保护机制。2008年,保护基金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成立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中心,及时了解投资者的状况、想法和意愿,为监管部门科学决策、科学监管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成立中国证券投资者呼叫中心,建立投资者投诉响应机制。投资者呼叫中心将成为投资者吐露心声、请求帮助的平台,形成投资者意见建议的统一接受端口,保证投资者的诉求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

  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报告会非常及时,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能够使投资者在投资理念、投资选择、投资技巧上有所提高,自觉做到不听信市场谣言,不跟风打听消息、不参与内幕交易行为或者市场操纵行为,从而使自身权益真正得到保护。同时也希望投资者对市场和社会承担应承担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仅仅是为了自身财富的增值,也是为了让整个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从长远上,也是对自身权益的一份保护。

  报告会内容紧扣“投资与责任”的主题,侧重于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制定适合的投资策略、培养良好的投资习惯等基础知识和投资技能讲解,同时也对2008年的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资本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解读。约1000名投资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证券业协会的大力支持。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北京市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民文、联合证券总裁盛希泰、证券时报副总编辑宫云涛等也出席了报告会的开幕仪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