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营燃气巨头谭传荣再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2:4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民营燃气巨头谭传荣再扩张

  居民点燃地下冒出煤层气取暖 记者 钟志兵 摄 (资料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邓叶娟)香港上市公司骏新能源(0091.HK)日前公告,称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重庆人谭传荣宣布辞职。谭传荣本是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何时成为骏新能源的行政总裁?又为何突然辞职?留下了不少谜团。记者昨日获悉,谭传荣日前出资成立三峡国际能源公司,准备另寻新的合作伙伴,运作国内首条跨省煤层气输气管道。

  港企2.5亿吞下三峡燃气

  在重庆天然气市场,市燃气集团、民生能源、三峡燃气三分天下。近年来,燃气集团盘踞主城,并不断向区县扩张;民生能源拓展渝东南、湖北等地;三峡燃气的势力范围则是奉节、云阳、巫山,同时向湖南运营天然气管网项目。

  谭传荣现身香港上市公司,要从2006年说起。

  当年5月,他与香港骏新签订收购协议,由骏新出资2.5亿元收购三峡燃气的全部股权,推动三峡燃气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谭传荣出任骏新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之后,骏新在渝成立重庆代表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