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流动性恶化 美联储和摩根大通宣布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美股周五午盘继续走低。贝尔斯登将获得救援融资的消息导致股市高开后迅即大幅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此后股市跌幅收窄。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股价暴跌42.1%。该公司在股市开盘前宣布过去24小时内其流动性“已经严重恶化”。JP摩根大通(JPM)和联储分别在声明中表示,贝尔斯登已同他们进行谈判,以期获得救援融资。

  Jefferie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大家都很担心贝尔斯登的消息,金融板块受到了这条消息的绝对影响。”

  美东时间周五1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4.69点,报11981.05点,跌幅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63点,报2224.98点,跌幅1.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51点,报1293.97点,跌幅1.64%。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大家都还记得,就在前几天贝尔斯登还宣称一切正常。因此,为什么这家公司在两天之后就表示需要联储和JP摩根提供救援融资?贝尔斯登公司尚且如此,那么美林公司和Thornburg Mortgage的真实状况又会如何?”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9只股票下跌,成份股当中的金融股普遍下滑。花旗集团下跌了4.7%,JP摩根大通下跌了2.2%,美国运通(AXP)下跌了3.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