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金融监管局加强对金融交易的控制和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在法国兴业银行曝出巨额欺诈丑闻之后,英国金融监管局对英国金融行业的控制能力进行了一次考察,目前正在同若干投资银行就加强防范潜在的交易员违规和欺诈行为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说,英国金融监管局自今年1月份以来已同伦敦50余家交易机构进行了谈话。目前,金融监管局同数家控制管理有待改进的机构之间的讨论仍在进行中。英国金融监管局表示,讨论是非正式的,并不属于政府介入行动的一部分。

  监管局表示,大多数从事大量交易的金融机构在交易、风险管理和结算方面的基本控制和管理是有效的。在当前极具波动性的市场环境下,不恰当的交易行为引发巨额损失的几率大大提高,因此及早发现和采取补救行为尤为重要。

  英国金融监管局建议,投资银行应当鼓励交易员享受为期两周的休假,在此期间负责评估其交易仓位价值的责任将转移到其他交易员手中,从而将交易员违规操作和欺诈的风险最小化。监管局还表示,金融机构应当通过系统化工作提升其对高级管理层可疑行为的监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