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数字经济[2008-03-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39 经济参考报

  1000美元/盎司

  由于美元贬值和石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13日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首次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

  当天国际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12年来首次跌破1比100关口,此外当天国际市场油价也再创新高,突破每桶110美元高位。这两方面的因素促使黄金期货价格终于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高位。

  由于美元持续贬值,投资者纷纷把资金转向商品市场以寻求避险保值,从而使石油和贵金属价格均不断被推高。

  13.1

  彭博社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美国经济疲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其编制的专业人士全球信心指数3月份落至13.1,低于2月份的14.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

  调查发现,该机构亚洲用户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最悲观。而这一区域受访人群对各自所在国家或地区经济增长的信心指数也从2月份的43.5明显下滑到3月份的38.1。

  5%

  据12日公布的法国凯捷咨询、荷兰ING银行等机构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去年法国年人均银行收费水平比前年下降了5%,5年来首次低于欧盟及世界平均水平。

  该调查涵盖了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的194家商业零售银行。结果显示,全球年人均银行收费水平为70欧元,欧元区国家为75欧元,而法国降至67欧元。

  430亿英镑

  根据英国政府12日公布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草案,2008财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此前的预测,同时预算赤字将大幅增加。

  英国政府预计,在从今年4月8日开始的2008财年里,英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在1.75%到2.25%之间,低于此前的预测数值。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430亿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比上财年增加46亿英镑。

  5%

  德国出口商协会12日称,将2008年德国出口增长预期从此前的最高可能达到6%下调至5%。该数字远低于2007年8.5%的增幅。

  该协会会长安东·伯尔内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增长普遍放缓,欧元持续走强,这两个因素成为该协会下调德国出口增长预测的主要原因。

  0.2%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法国物价总体水平比前一个月上涨0.2%,比去年同期上涨2.8%。其中食品价格比前一个月上涨0.2%,比去年同期上涨4.8%;能源及石油产品价格比前一个月上涨0.8%,同比大幅上涨11.4%。

  (均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