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年2万亿热钱涌入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6:56 武汉晚报

  利差是动力之源

  本报综合消息 2003~2007年,每年大约有近1000亿美元“热钱”流入境内,累计高达5000亿美元,即4万亿元人民币,即使只有一半资金流入股市,也高达2万亿元人民币,大约相当于目前A股流通市值的1/4。

  热钱,又称游资,即国际资本流动,以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快速流动进行投机获利为重要特征,主要来源于跨国公司手中掌握的流动资金及一些暂时闲置或过剩资金,带有短期逐利性质、随时可能改变方向。

  热钱的目的是逐利,特别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存在利差的情况下,短期资本会由低利率国向高利率国流动。当一国和地区中央银行为抑制通货膨胀而提高利率时,热钱会大量涌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