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新高VS股指新低 4100关口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5:47 新文化报

  昨日,两地股指先抑后扬。盘面显示,沪指早盘低开后曾一度翻红,后在CPI数据公布后旋即掉头下挫。数据显示,2月份CPI再创近十二年以来新高。盘中沪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最低点4063.47,距离前期4062点缺口下沿仅不足两点。随后,随着买盘的介入,两市股指展开大幅反弹,尾市上证指数红盘报收,再度收复4100点关口,两市股指K线形态上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

  2月CPI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8.7%,高出1月份的7.1%,创下自1996年5月份至今12年以来的最高月度升幅,对此业界认为央行可能很快出台紧缩措施。全国产权市场统一交易规则系统工程日前启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四家产权交易机构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建设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

  权重股集体护盘

  盘面显示,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逆市翻红,似有资金护盘动作。并引发大多数权重股盘中出现拉升,对股指企稳起到决定性作用。板块方面,电器、有色、汽车、通信等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重灾区,煤炭石油、电脑、交通工具等在午后纷纷回暖。个股方面,晋亿实业上海新梅三联商社国祥股份中钢天源共五只个股逆市涨停。黑化股份江苏阳光、中国铁建、渝开发长春高新等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近50只。综合来看,市场中并无明显领涨板块出现,指标股能否继续稳定值得期待。

  有望筑造中期底部

  对于后市运行,东吴基金投资副总监庞良永表示,由于大盘蓝筹品种大多已经跌进合理区域,预计恐慌性杀跌动能将逐渐减弱。而技术上,股指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该位置有相当的支撑作用,并有望在目前位置附近构造中期底部。中长期宏观面上,要坚信中国经济持续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所以A股市场牛市格局也依旧未变。但投资者必须注意到未来市场普涨普跌格局可能不复存在,市场机会主要在于结构性牛市之中。未来投资收益的关键在于如何把握市场行业轮动机会,以及精选优质个股。他认为,从市场行业轮动特点来看,主要看好产品价格存在较大国际价差的行业,如水泥、钢铁,与内需相关的消费行业以及上海本地受世博影响的板块。(李雁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