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规范国有控股股东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必须切实规范国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日前递交的政协提案中如此呼吁。

  范福春指出,尽管近几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规范化运作是有了很大改善,但还是存在若干问题,主要表现在决策、信批和内幕交易等方面。

  针对市场频繁曝出的内幕交易事件,范福春认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借壳上市等重大事项,涉及国有控股股东权益变化,决策链条长,内幕信息扩散范围广,相关人员利用信息不对称获取不当收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在市场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因此必须严令规范、加以禁止。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