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洋棉“不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欺蒙掺杂、缺斤少两、品质不稳、疫情严重

  去年,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的进口棉花中,不合格率高达九成以上

  

进口洋棉“不地道”

  本报记者 姚志德 通讯员 吴恂

  纺织和服装加工贸易快速增长,在国内棉花供应不足的情形下,相关企业自然对进口棉花需求殷切。但偏偏进口棉花“不使好”,不仅总体品质下降合格率越来越低,甚至八成以上洋棉“不够秤”,此类问题正日益引起人们关注

  进口棉花不合格率超九成

  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价格上涨因素影响,2007年广东口岸全年共计检验进口棉花515批,611415件,132953吨,货值18252万美元,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减少,但进口棉花品质不合格、货品短重等问题却越来越突出。

  据广东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经该局检验的进口棉花中,不合格批次达476批,不合格率高达92.4%,其中在品质方面存在不同程度问题的有299批,占进口总批次量的58.1%。品质方面共计索赔83.2万美元。

  据统计,去年该局进口棉花总体长度平均不合格率为11.39%,比前年(5.9%)上升了5.49个百分点。马克隆值总体平均不合格率为5.66%,比前年(5.2%)上升了0.46个百分点。此外,棉花纤维马克隆值偏大,细度偏粗的现象仍普遍存在。

  八成以上洋棉“不够秤”

  统计显示,广东进口棉花以美国棉为主,占广东进口棉花总批次的61%,然后依次是澳大利亚棉、印度棉和巴西棉等。除进口品质外,缺斤少两现象也令国内棉商颇为头疼。

  据悉,去年全年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发现共计有429批棉花短重,占货批次总数的83.3%,平均短重率为0.93%,对外出具重量索赔证书429批,索赔金额256.5万美元,占进口货物总值的1.4%。

  各国进口棉中,以美国棉短重问题最突出,去年发现有85%的批次出现短重,程度为近年少见,广东检验检疫局为此共出具美棉重量索赔证书270份,索赔金额为88.9万美元。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