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夏津开展农村强制性认证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士 波敬 峰)为进一步加强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管,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遏制劣质、无3C认证产品向农村市场流动的倾向,近日,山东省夏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农村强制性认证产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农村集贸市场、小商品集散地、小企业和各类经营门店,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电线电缆、低压电器、开关插座、各类灯具和电动工具等强制性认证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到目前为止,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小企业、小门店70家,对存在销售无3C认证产品等违法行为的8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该局切实强化了农村市场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了坑农害农行为,保证了在农村市场上销售的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质量。《中国质量报》

士 波 敬 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