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承德质监引入先进管理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吴倩)日前,河北省承德市质监局全面引进ISO9000先进管理理念,将行政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的过程和环节纳入ISO9001质量体系,并建立了可测量、可评估、可考核的质量目标。

  承德市质监局按照《贯标实施方案》要求,完善综合管理的各项规范、工作程序的运行规范和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严格按照法定权力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规范机关运行程序和干部从政行为。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规范化管理汇编》的23项制度,将职能、责任、目标、任务分解到岗、到人,大力推行机关标准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质量方针得到贯彻实施,质量目标全面实现。

  例如,该市质监系统行政执法案件,适用法律准确率达到99%以上,超过了规定的质量目标;顾客满意度4个单位全部达到98%以上,超过了目标6个百分点;机关各科室、股室的质量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质量目标完成100%,差错率为零,行政许可工作无投诉,行政执法无败诉案件,行政复议受理、处理率为100%,满意率为100%。同时,滦平县质监局、双桥区质监分局和双滦区质监分局也获取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承德市质监局及全市质监系统的综合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质量报》

吴 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