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安茶园通过省级无公害产地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王旺声)福建省福安市茶园近日获得省级无公害产地认定,据悉,这是目前该省首个获得此类认定的县市。

  福安市拥有茶园面积两万公顷,是中国第二大产茶县(市),全市62万人口中有41万人从事涉茶产业。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无公害茶叶行动计划”,加强茶叶质量管理。组织制定无公害茶叶质量控制措施和标准化生产基地管理、农业投入、技术指导和推广、培训、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等制度,建立茶叶质量监测体系,形成职能部门抽检、经营主体自检和消费者送检的茶叶质量监测体系,对抽检样品进行及时通报,强化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广泛运用生物农药、茶园机械防治和减少病虫害发生,全市推广石硫合剂封园。同时建立茶叶生产技术培训基地,举办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编印分发无公害茶叶生产宣传材料,普及无公害茶叶生产知识。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有效降低茶叶农残,促进无公害茶叶生产。该市还编制发布了《绿茶综合标准》、《坦洋工夫红茶综合标准》等省地方标准和《绿茶(A级绿色食品)综合标准》、《工艺茶》、《乌龙茶》、《特种工艺茶》等8项企业标准,着手制定《坦洋工夫红茶》国家标准和《福安工艺茶》省地方标准,进一步促进茶叶规范化生产。

  据悉,该市现有12个茶叶企业的19个产品分别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有机茶认证。该市先后获得了农业部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市达标单位和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两次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创建市年审合格单位。《中国质量报》

王旺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