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船重工举行首届质管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杜吟)日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首届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质量管理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质量管理工作方针与任务,对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进行了表彰,发布了《中船重工质量文化手册》。近80家成员单位分管质量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中船重工成立以来,随着经济总量持续快速增长,质量管理水平也明显提高,产品质量稳定,质量管理工作为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但同时,质量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如质量意识和责任感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技术还有待深入研究和探索等。

  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中船重工提出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要站在保障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质量概念上来思考质量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积极推进卓越绩效模式,重点加强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薄弱环节的管理。三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完善5S现场管理。四是改进质量管理,确保军工产品质量。五是实施名牌战略,塑造集团公司的整体质量形象。 《中国质量报》

杜 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