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9亿姚明赚钱最多 860万王宝强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4: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3.9亿姚明赚钱最多860万王宝强成黑马

  《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昨日出炉,姚明、刘翔、李连杰进前三名。连续两年蝉联榜首的体育明星姚明,去年收入高达3.878亿元。

  26张新面孔亮相

  据介绍,《福布斯》根据收入、曝光率两项指标确定名人们的综合排名。收入主要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今年,共有26张新面孔亮相。这些新面孔包括:佟大为、王宝强、李幼斌、宋丹丹、黎明、郑智、张丰毅、陈楚生、姜文、蒋勤勤、汤唯、王朔等。其中,在《士兵突击》中饰演“许三多”的王宝强,成为名人榜上的最大“黑马”,首度进榜其综合排名就跃身第38位,去年收入为860万元。《福布斯》人士认为,王宝强能成名,华谊兄弟全新的明星培养策略功不可没。

  演员仍是最大军团

  根据《福布斯》的调查,今年进入名人榜的各路“人气王”中,演员仍是最大军团,上榜的100人中,共有49名是演员。从收入看,演员们都进账颇丰。“功夫皇帝”李连杰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但收入却排在第2,去年他连演3部电影,收入高达2.4亿元;章子怡因出演大戏《梅兰芳》和《骑士》,去年收入达5500万元,综合排名第5位。

  《福布斯》人士认为,“奥运年”受益最大的无疑是体育明星们,强势项目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也被纷纷签下。今年榜单上共有18位运动员,平均排名较之去年上升了6位。由于暂别影坛、潜心准备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今年在名人榜上跌出前三,仅排在了第23位,比去年下滑了20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