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盐湖复牌交易 收涨529.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30 南方都市报

ST盐湖复牌交易收涨529.17%

  本报讯 (记者 戴志军)昨天,SST数码股改方案实施完毕,并恢复交易,股票简称由“SST数码”变更为“ST盐湖”,股票代码“000578”保持不变,当天该股复牌以35.01元开盘,相对于前一收盘价4.8元上涨近700%。当天该股收于30.20元,涨幅529.17%.SST数码(000578)历时一年的“重组长跑”终于到了终点。

  2007年钾肥股的表现非常出色,盐湖钾肥从年初的23.56元,最高上涨至100.01元。另一只钾肥新军冠农股份(600251),从2007年初的8.55元,最高上涨至96.9元。而ST盐湖昨日复牌也以35.01元开盘,相对于前一收盘价4.8元,也有近7倍的涨幅,作为新钾肥股民也正在迎接股改带来的大涨。重组后ST盐湖总股本达到30.67亿,对应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1元、0.349元和0.489元。根据中信证券最新的盈利预测,ST盐湖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77元和0.87元。

  随着ST盐湖的复盘,盐湖钾肥的命运受到关注。由于ST盐湖与盐湖钾肥形成了同业竞争关系,因此,吸收合并盐湖钾肥也被提上了日程。ST盐湖在股改中称,大股东青海国投将在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并经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议启动本公司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业内人士指出,不出一年,ST盐湖将吸收合并盐湖钾肥,因此,盐湖集团上市不会对盐湖钾肥的投资价值产生太大影响。同时,由于盐湖集团流通股本过小,不利于机构介入,ST盐湖的上市不会对机构配置盐湖钾肥有明显的替代效应。由于合并对盐湖钾肥来讲是一个溢价期权,对盐湖钾肥来讲属于正面影响。 本报记者 戴志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盐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