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刺激下军工股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30 南方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受今年将酝酿成立集火箭研发、制造、试验等相关资产于一体的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这一消息刺激,航天军工整个板块逆市上涨,其中,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动力等涨幅巨大,分别达到9.38%、8.91%和5.7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前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考虑到目前整个产业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准备将火箭产业作为股份制改造试点,成立集火箭研发、制造、试验等相关资产为一体的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唯一的运载火箭上市公司登陆A股,今年将拿出方案,推进火箭产业的市场化改造。

  昨日,大盘开盘后快速下跌,指数跌破4100点,但航天军工板块受上述消息刺激却逆市上涨。最耀眼的明星是航天长峰,该股早盘开于13.82元,随后一路快速上扬冲击涨停,当日最终报收14.69元,上涨9.38%,全天成交198238手,换手率8.5%.受此提振,其他航天军工股航天科技、航天动力、火箭股份、贵航股份等也在开盘不久一度发力冲高。

  江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帅再先昨日受访时表示,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如登陆A股市场,将涉及多项相关资产的剥离和重组,需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对现有上市公司影响较大的有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天动力等。帅再先认为,为推进中国火箭等产业的资本化发展路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协调旗下各家单位的利益,运用资本化手段进行股份制改造和重组,日前引入航天领域9家单位共同注资10亿元成立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由集团控股。显然,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资本运营平台。前期航天军工板块随大盘进行短期调整,但并不改变其投资价值。

  东方证券军工、电子元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刚博士,在其新近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今年将是国防科技工业出现重大变革的一年,随着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优质的军工资产将会大规模、持续进入上市公司。陈刚建议关注中国卫星、火箭股份、成发科技西飞国际等。 本报记者 张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