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资新途径贷款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弘业糖品公司是广东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白砂糖为一体的小型企业,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已在业界小有名气。

  这几天,公司总经理弘业整天眉头紧锁,原因是要向蔗农收购甘蔗了,可手里却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资金几乎都被储存在物流公司的6300多吨白砂糖占用了。无奈之下,弘业打算向银行融资,可是,跑了几个银行,得到的答复却是,要申请贷款就得有土地或者厂房作为抵押。而自己的公司场地和设备都是租用的,不能抵押。

  一筹莫展时,弘业听一个做建材生意的朋友说,他通过钢材质押在工行贷了1000万元,“钢材能贷,白糖能不能贷?”,带着疑问,弘业来到了工行,客户经理小龚热情接待了弘业,并介绍道,你朋友说的是工行今年新推出的“优先贷”系列融资产品之一,叫“大宗商品贷”。凡是有能源化工原材料、金属及矿业类、商品类、农产品类等大宗商品作质押物的,都可以向工行申请贷款,无法提供房地产或土地使用权抵押时,白糖也可以用来抵押申请贷款。

  听了之后,弘业很高兴,更没想到的是,自己储存白糖的物流管理公司已和工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因此,他的弘业糖品公司自动获得申请“大宗商品贷”的业务资格。在提交有关贷款资料后,经过市场价格评估,由银行、企业、物流公司签订三方监管协议,仅用两个星期弘业就拿到了贷款,有了工行的相助,弘业不仅解除了燃眉之急,而且对今后的经营更有信心了,他正筹划着扩大在工行的融资,让公司规模更上一层楼。 (杨广)

  (编辑:CY)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