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购房压力+建材涨价”搅热装修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13 经济参考报

  买房子花销巨大,建材价格和人工费又不断上涨,使不少市民陷入了有钱买房无钱装修的尴尬。在这双重压力下,入春以来辽宁一些城市咨询和选择贷款装修的业主明显增多。

  记者从沈阳、鞍山一些家装公司获悉,与以往装修贷款很少有人过问的情况相比,近期申请贷款的市民明显增多,而这也成为支撑家装业务增长的有利因素,因此颇受装修公司的欢迎。申请贷款的房主中,多数为工薪阶层,也有部分经商人士因资金周转问题加入其中。

  记者了解到,装修贷款之所以被看好,一是因为国家调整住房贷款政策后,一些业主为了避免高息压力,纷纷选择一次性全额付房款,原本预留的装修款也被充入其中,只好贷款装修。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家装费用上涨,房主原先准备好的装修款变得不够用,只好贷款追加。

  家装业人士介绍,办理装修贷款程序相对复杂。除需要房主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外,还要房主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要求月还款额度不超过房主收入的一半。同时,评估部门要在现场对房屋进行评估,结合装修公司出具的装修报价和合同书,然后银行才能放款,放款金额一般为评估额的60%。装修贷款即便申请顺利,办理下来也需15天至30天。另外,由于装修施工中常有预算外支出,业内人士建议贷款额度可适当放大,避免因资金问题导致工程“卡壳”,给业主带来麻烦和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