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月月315行动规范进口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琳 记者 门心洁)天津检验检疫局于近日启动2008年“月月3.15”行动,并开展了首次活动。此次行动由天津检验检疫局稽查处和食卫监管处共同对天津滨海新区的12家餐饮和食品零售企业销售的进口肉类和进口食品进行了突击检查,共计发现5家餐饮企业,以国产牛肉冒充日本和美国牛肉的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在调查取证后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立即改正。

  “月月3.15”是在2007年“3.15”活动之后,天津检验检疫局为了整顿规范进口商品在流通领域的经营秩序,确保进口商品的全过程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的长效机制。行动将在全年每月15日的前后,天津检验检疫局稽查部门组织相关产品的主管单位,对流通领域的进口商品进行专项稽查。今年将以进口肉类、水果、化妆品、食品和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进行执法稽查,力争为奥运之年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当天,天津检验检疫局还将组织进行进口商品知识咨询活动,推进“月月3·15”行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