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编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4:30 经济观察报

  吕英博

  女人对包的热爱近乎痴迷。英国的心理学家解释为——安全感,一种本能的需要。既是本能,自然难以抗拒,加上奢侈品牌的广告攻势以及时尚媒体的 “普及教育”,彼时“得一包足矣”的论调变成了明日黄花,包已经从耐用品的名单上进入了快速消费品的行列。据调查,美国女人每年平均要添置4个包,日本更是高达7个。

  近日,美国高级百货公司NeimanMarcus对外发布了半年一次的潮流趋势展望,预告了2008年春季女包的流行要素。NeimanMarcus素来以配饰选择见长,比起三大时装周上展示的春夏款式,这份预报或许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

  色彩:鲜艳的颜色从来都是春天的主题,MarcJacobs或Prada的色块手提包都是不错的选择。最佳的颜色选择莫过于珊瑚红、紫色、粉红、红色、水蓝色、祖母绿,另外,糖果的颜色很可能会因为被LV在本季的大量运用而流行起来

  质地:鳄鱼皮、鸵鸟皮等昂贵材质本季很受设计师推崇,但是要尽量选择在上面涂鸦手绘作画,或是染成其他鲜亮的色彩才好,否则会给人老气的感觉。另外,可以做成仿蕾丝或荷叶边的小羊皮和粗犷的本色牛皮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天然的皮革,经过特殊压纹、漆皮、帆布等现代感面料在本季被设计师用来增加包款设计上的变化。如果对自己的搭配技巧有自信,尽可以尝试霓虹色的漆皮。

  包型:极大VS极小。一种叫“信封包”的手抓包是设计的大热门。信封包原本是为出席诸如晚宴等正式场合设计的,但是今年春季,Chloé、Fendi和Marni等都推出了适合白天使用的型号偏大的“信封包”。这种抓在手上的方式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

  不过,现在女人出门要带的东西太多,除了记事本、手机、纸巾、钥匙、钱包、小化妆包这些杂物,不少人还得带着笔记本电脑到处走,所以,持续流行了几年的大包依然是最实用的选择。

  CHANEL宝石蓝菱格纹2.55包

  1955年2月,Chanel香奈儿推出了一款设计简洁大方的包,包身上用衍缝技术装饰的菱形格纹为平实普通的皮包表面平添了很多纹理和趣味,而金色的链条包带使女性摆脱了过去经常需要拿着手袋不方便活动的情况,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这个经典款式被人们称为“2.55包”,意味其诞生于1955年2月。这款蓝宝石色2.55包在情人节期间被推出,质地为柔软的小羊皮,配上银色金属的包链和锁扣,相当优雅、大气。

  HERMESLindyBag

  爱马仕春夏新推出的Lindy包,是根据20年代流行的一种结合非洲快节奏舞步及欧洲优雅舞姿的摇摆音乐双人舞蹈,呼应爱马仕08春夏时尚主题舞蹈。

  LindyBag分为30公分和34公分两种,材质则有牛皮、小牛皮及帆布搭配牛皮。这款LindyBag的特别之处在于中间拉链部分开口是‘ㄇ’形盖面,可调整包包容量及大小,优雅中有种意想不到的幽默。

   GUCCIHysteria系列包

  GUCCI春夏女包以家徽Logo和服装同款花色的面料作为创意。这是紧扣GUCCI08春夏季服饰而全新推出的配件之一,创意总监FridaGiannini选中品牌家徽作为装饰。

  源自1950年代初期的徽记,描绘着举盾、带行李的骑士,还有玫瑰与舵轮等代表风格和家族企业力量的象征。Hysteria系列由6款不同的外形组成,从流线造型到扁平状,材质柔和而轻盈,均采宽幅设计,容量超大,极具现代感。

  LouisVuittonMonogramJokes包

  MonogramJokes手袋,采用变调的趣味感,褪色Mono-gram帆布表面丝印着美国前卫流行文化艺术家RichardPrince,70年代报刊通俗笑话的文字图案,不均匀的鲜艳色调和丝印文字形成强烈对比的戏谑感,突显路易威登艺术总监MarcJacobs融会时装及艺术创作的意念。

  MonogramJokes包以karung蛇皮滚边,备有双拉链的手提袋;还有特大号购物袋等4种系列款式。(吕英博/文)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