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颤巍巍个股绿油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1: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沪指颤巍巍个股绿油油
截至昨日21时,共调查63家机构。 (东财)

  晶报讯(记者 张帆)由于外围美股、港股等大幅杀跌,加上将于下周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可能触发宏观调控,引起A股市场忧虑情绪再度升温。昨日深沪股指大幅低开,其后因受到地产股的奋力支撑而一度翻红,但随着中国平安带头放量跳水,大盘蓝筹板块集体重拾跌势,一度拖累上证综指急跌95.16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最终上证综指以4300.52点报收,下跌了60.47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928.81亿元;深成指收于15560.85点,下跌了135.27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63.3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商业连锁类个股走强

  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两市共有超过8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7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多达95只。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3只上涨,其中中国平安大跌6.52%,令市场信心受挫。

  热点方面,三联商社受国美收购的消息刺激,股价连续出现涨停,从而刺激了盘中商业连锁类个股走强。此外,部分造纸类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广州博信认为,重组题材内涵丰富,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上证综指周线四连阴

  以昨日收盘点数计,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全周分别下跌1.10%和1.66%。从周K线图上看,上证综指已经呈四连阴形态,成为自2005年6月份跌破千点后启动牛市的两年半内,持续时间最长的调整行情。同时,本周深沪两市日均成交1805.35亿元,较上周同比激增超过四成,反映本周A股市场跌幅和跌势均呈现明显的放大迹象。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848只或六成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586只或四成个股累计下跌。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较上周回升一成半,反映场内做多动能有所扩散,市场投资风格再度转回中小盘股。

  □数字

  21029亿

  证券日报研究中心从居民储蓄等13种股市资金供应渠道逐一分析,得出结论,2008年股市新增资金的极限供应量为21029亿元。(证日)

  九鼎德盛认为,整体来看,短线大盘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境地,量能和有效热点能否形成对短线走势影响较大,市场整体上仍处在大跌后的震荡恢复期。毕竟大盘已跌破年线,市场谨慎气氛仍占上风,频频的短线波段操作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市场做多人气需重新聚集。因此,技术形态有待修正,投资者目前不宜对反弹抱太高的期望,市场僵局暂难打破。

  申银万国表示,大盘权重股周四的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周五却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品种,目前大盘权重股板块反转向上的条件并不具备,限售股大量解禁、再融资数量巨大均成为压制大盘股表现的因素。就此而言,市场尚未摆脱弱势格局,后市有可能再度向下探底考验4100点一带。建议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