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尚奢华印度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新款饰品也体现了印度奢华
Hermes“印度风”
印度时装设计新星Manish Arora时装界的民族风越吹越盛,今年又以印度风风头正劲,各大品牌的设计中纷纷融入了这一充满异国情调的潮流元素。无论是珠宝还是时装,很多新的灵感都来自印度这个神秘的国度,不仅有着香料、象群、五光十色的宝莱坞电影,还有着鲜艳、繁复、夸张、风格强烈的奢华感的民族服装,犹如万花筒一般令人着迷于它的绚丽世界。

  大牌们的印度式优雅

  去年刚刚满170周年的Hermes,自1987年开始每年都会制订一个商品主题,2008年的主题就是“印度”,无论是服装、饰品还是首饰都融入浓郁的印度风情,是今年印度风潮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

  由设计大师级人物Jean Paul Gaultier为Hermes所作的2008春夏系列,颜色都是浓郁的粉红、橘金、亮银等印度妇女经常选择的代表色,多彩的丝绸结合鳄鱼皮设计而成头巾,借鉴自印度纱丽的礼服式连身裙,装饰着鲜黄图案的飘逸纱质披肩,诠释出印度式的尊贵优雅。这些民族意味的设计结合Hermes品牌设计中经典的马裤与马靴,带有装饰着精致刺绣的小山羊皮束腰外衣等等,令异国情调中又增添了现代风情。而印度服装哲学中所谓“是人穿衣,不是衣穿人”的理论,不仅深得大师Jean Paul Gaultier之心,亦是当今时尚界一贯倡导的宗旨之一。

  不仅服装如此,Hermes的服装配件也同样充满了印度元素,Hermes的服装配饰设计团队甚至不惜拉了整队人马前往印度实地找寻灵感,并且推出了一系列名为“孟买”的袋包款式,在这一季Hermes的配件设计中不难发现其中丰富的印度色和独特的颜料,无论是编织凉鞋、扣环或包包等,都采用了黏土、胡椒、自然白、黑、茴香绿等一些勾起对印度香料印象的特别色,同时又结合了经典的Hermes红,并且保有了该品牌一直以来精致手工的传统。

  而其他品牌如Giorgio Armani和Dior在其各自东方式的优雅设计中,也可见披挂、围里等印度风服饰的特点,多以花草居多、构图一致的印度刺绣和亮片珠绣元素亦可在Lanvin、Andrew Gn等品牌设计中寻见,诠释出带浓郁东方风情的印度奢华。而趾环和脚踝处有镯式设计的印度舞者脚下传统的舞鞋款,这一季经各大设计师的改良,也将成为这个春夏非常印度、非常时尚的流行单品之一。

  新崛起的印度设计师

  时装界的印度流行,也带动了印度时装设计新星的崛起,作为首个能够参加巴黎时装周的印度色彩高手Manish Arora的才华不容置疑,是印度服装设计师中的代表人物。其作品非常具有个人色彩,并且有别于一般的简约风格,放射着奢华的气息,注重对色彩的表现,印度本国媒体将Manish称为是“有叛逆精神的人”。宝莱坞艺术风格对Manish的设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其设计中经常以印度传统精细的刺绣工艺为卖点,将手艺技巧配合前卫设计,融合东西方的各种元素,擅长动物意象的图案设计运用,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印度,也为欧美时装界带来许多新意。

  Manish Arora于1997年成立了自家同名品牌,在其登场巴黎时装周之前,一早就曾得到许多知名品牌的赞赏,不仅与Reebok合作品牌推出有他著名配色和图案的运动鞋,还曾与Swatch推出限量的手表款式,著名彩装品牌M.A.C经由他的建议,设计出鲜艳的印度配色眼影盘。

  2008年Manish Arora的春夏系列中,利用上世纪50年代的Pop Art题材,把漫画元素融入印度的传统特色,例如宗教元素,历史悠久的印度宗教文化也曾是Manish Arora一贯的灵感之源,上季中他曾将圣洁神圣的莲花与黑白骷髅共存,这次运用了宗教题材中的神像及女性手掌上文身等,并把这些严肃题材以漫画来演绎,配合精细的手工剪裁,大面积的刺绣图案和真丝面料的运用非常抢眼,还有Manish标志性的大胆用色技巧,充满华丽感又带点虔诚的宗教气息的金色、绿色、粉红、宝石蓝、白色等对比搭配,色彩饱和而明艳,让观者在这样的绚丽奢华中看到了传统的印度民族风格的另类的时装美感。


卡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