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走进广东网通“女子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别报道

  

走进广东网通“女子军团”

  陈嫦娟是“女子军团”的领军人

  “Hello,OpenHeartLa!俺要去北京看‘鸟巢’,要俺学人间‘鸟语’?学两句OK。”这是广东网通陈嫦娟总经理今年元宵发的一条原创短信,OpenHeartLa是“开心啦”的谐译。有员工收到后给她回复:“陈总,看到你的短信很开心,感觉你越来越年轻了。”

  在广东网通,以她为领军人的“女子军团”一直是企业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全省两千余员工,女性员工占了30%,省公司部门副总以上的管理人员,女性占到了27%。而在获得的各种荣誉中,女性所占比例则远远超过了“半边天”。

  记者近日走进了这个特别的群体。

  追求快乐

  对于工作和生活,她们认为“都很重要,两者不可分离”。

  清华大学毕业的NGN技术专家唐学军说:“对于职场上的人,快乐地工作才能拥有快乐的生活。”

  省计费营账中心主任于莉谈起她刚刚参加工作时,曾经一度认为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后来偶然收到朋友的一张卡片,于是有了许多的感悟:我们手里不停地抛着五个球,分别是工作、亲情、爱情、友情和健康,除了工作这个球是橡皮做的,其他的四个球都是玻璃的;但我们往往是愚笨的小丑,看不到球的材质,或者错以为工作是玻璃做的,要小心对待,其他的全是橡皮的,可以不管它的起落;一直到健康褪色,友情淡漠,亲情冷落,爱情擦肩而过,还要说:唉,没办法,都是因为工作。可工作为的是什么?为的绝不是得到的橡皮球只有一个,失去的玻璃球却那么多。”

  对此,省大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邢燕也有同感:“原来年轻的时候,想着是要‘事业有成’之类的东西,更多的是围绕着自己;现在过了30岁,我想得更多的是更快乐地工作,更快乐地生活,更有责任感———我的生命不但要为自己负责,也要为我的家庭、亲人负责。”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