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7家保险中介集体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 日前,保监会对外公布了2008年1月和2月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退出市场的情况。公告显示,共有27家公司退出,包括26家代理机构和1家公估机构。

  据保监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险代理公司1684家、经纪公司357家、公估公司286家,保险代理公司在整个中介机构领域的比重已经超过70%。但在整个中介市场发展过程中,已经有200多家保险代理公司被淘汰。

  2007年,保监会共批设346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174家中介机构终止经营。新设机构与退出机构比例约为2∶1,反映出社会投资渐趋理性,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准入和退出的市场化机制已经形成。

  保险中介机构退出市场的原因,主要在于经营不善和市场开拓能力差。资深人士指出,对保险中介市场不了解,导致盲目投资,是这些机构被迫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中介机构甚至在开业一年之后,就退出了市场。(国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