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疆天业 注入优质资产

  2007年,新疆天业实现营业收入 39.85亿元,同比增长25.85%,每股收益0.62元。主导产品PVC产量增加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成本控制有效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原因。2007年,公司收购集团32万吨/年电石资产,实现71%电石自给;公司用电向集团采购,电价低于当地市场价格3%-5%;生产工艺改进,采用干法乙炔技术,有效降低PVC生产成本。预计PVC价格将在2007年基础上维持震荡运行,加之集团公司兴建的铁路专线将于2008年年内运行,公司的业绩稳定能够得到保障。

  公开消息显示,大股东将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这些资产包括总投资为70亿元的一期40万吨/年的PVC,配套64万吨/年的电石产能,4×13.5万千瓦电厂以及75万吨/年的水泥厂;与韩国LG化学株式会社合作的“二期”40万吨/年的PVC及配套项目等。

  目前,新疆天业股价在20元左右波动,考虑到大股东将注入优质资产,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可长期关注。

  首旅股份 受益奥运景气

  年报显示,首旅股份2007年实现主营收入18.2亿元,每股收益0.53元,分别较2006年增长24%和53%。主营业务快速增长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的首要原因,除展览广告业务受北京市开展全面清理整顿户外媒体行动而同比下降外,酒店、景区和旅游服务业务都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而且这些业务毛利率都稳中有升,综合毛利率从2006年的33.44%提升至2007年的35.26%。参股公司首汽股份和宁夏沙湖经营良好也使得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3%达1256万元。

  今年,公司酒店业务将充分受益于奥运景气,预计现有两家酒店及公开增发的三家酒店2008年年均经济指标同比增长40%。此外,公司投资的景区业务强劲增长,今年能解决门票分成。据悉,公司未来将进行持续性的酒店资产收购行动,并计划在今年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中投证券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50元,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记者林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