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麦“杀手”蔓延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58 北京商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5日说,一种可导致小麦大幅减产的杆锈菌已从东非地区和也门蔓延至伊朗,并逼近中亚和印度次大陆,形势令人担忧,需要高度警惕。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西部小麦主要产区已发现了这种名为Ug99的杆锈菌,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亚洲其他小麦主要种植国也面临Ug99的侵袭。

  联合国粮农组织介绍说,杆锈菌通过孢子传播,而孢子能随风传到远方,甚至传播到另一个大陆,因此估计亚洲和非洲高达80%的各小麦品种都将受到Ug99的威胁,遭受影响的各国和整个国际社会需要加强监控力度,以便将小麦的病情置于控制之中。

  Ug99最初于1999年出现在乌干达,之后蔓延到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并导致这两个国家去年小麦大幅减产。200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证实在亚洲国家也门的麦田中首次发现了这种杆锈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