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今年前两月美国通胀压力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58 北京商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地区通胀压力上升。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所包含信息的收集时间为去年年底至今年2月末。

  在通胀压力方面,报告称,美国不同地区企业对通胀压力的消化能力不同。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波士顿、克利夫兰、达拉斯和亚特兰大等地区部分企业提高了产品价格,而堪萨斯城地区则报告物价基本稳定。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仅为0.6%,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可能进一步放缓至0.4%。

  报告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12个联邦储备区中有2/3商业活动疲软或萎缩,1/3温和增长。报告认为,住房市场持续疲软影响了个人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

  报告称,美国零售业整体状况不佳,多数地区报告零售业“弱于预期、悲观、疲软或放缓”。由于个人消费对美国经济贡献率达七成,因此经济学家担心,零售业持续走软加大了经济衰退风险。

  此外,半数地区报告制造业步履蹒跚;住房市场整体表现依然疲软;多数地区银行业放贷困难,贷款需求减少。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被称为“褐皮书”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将成为本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决策依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