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到2020年森林药材规模将达58.2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获悉,云南省近年来大力发展森林药材,到2020年森林药材资源栽培总规模将达58.2万亩。

  据了解,云南省现有森林药材面积25.4万亩,根据林业部门制定的规划,到2010年,全省将通过规范化集约栽培、林下栽培、仿原生环境栽培,新增人工培育面积15.3万亩,使总面积达到40.7万亩;到2020年实现58.2万亩的森林药材资源栽培总规模。

  云南是全国药材主要产区之一,其药用植物资源达5000余种,品质也十分优良。云南中药材在全国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占据了全国名贵药材种类的60%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