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深圳楼市成交创历史新低 一手楼日均卖27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3: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魏终超)2月是楼市历年的淡季,不过今年2月深圳楼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颓势,成交跌入历史低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一手楼日均成交量仅27套。而据中原、世华等大型中介的反馈,2月二手成交量相比1月下降近4成。

  一手楼日均成交仅27套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08年2月全市一手成交共781套,日均成交约27套,相对与1月份的日均成交72套有较大的跌幅,也不到近年来任何一个月份日均成交量的一半。而整个2月份,全市单日成交量最高也仅有77套。

  据该网站资讯专员竹之友介绍,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成交量出现了季节性的回落,但这次回落幅度较大。据他介绍,去年2月份成交高达3028套,今年与之相比暴跌了287%.

  二手楼成交量下跌4成

  受到整个楼市低迷的影响,二手成交也较为惨淡。记者从中原、世华等大型中介处得知,2月深圳二手楼市的成交量进一步下探,相比1月又有近4成的下跌。

  据中原地产介绍,从片区来看,盐田和福田成交量下跌较快,跌幅超过5成。不过上门客近期有所增加,购房者也仍以自住客为主,而自住兼投资类型的购房者相对与去年10-12月份有所增加。

  中小户型成交量活跃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认为,2月份受到春节以及雪灾导致购房者延至元宵过年的影响,真正购房时期应该从2月下旬算起,所以成交量萎缩较大。

  而近期的成交量有着明显的特点。一个是豪宅由于不断有笋盘出现,加上购房者对豪宅的前景看好,成交量较为稳定。

  另一个则是中小户型成交量活跃,很适合自住兼投资的购房者。据肖小平介绍,中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不仅总价低,而且风险也较小,毕竟有较高的租金回报,过渡居住或者出租都可以。

小调查一
如果您准备买房,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会暂缓购房?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二
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看好地产股?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小调查三

1、近期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是否已显现下跌趋势?
已显现
未显现
不好说

2、您认为近两年,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从长期来看,您认为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传内地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相关报道:

    深圳楼市炒房团面临抛售困境 预计半年内将放盘

    深圳楼市价格跳水无人问津 香港炒家有苦难言

    深圳2月份二手楼市场成交均价为10124元每平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