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靠不住 抓住好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10 东南快报

  昨日盘点 指数跌破4300 个股逆市热似火

  温家宝昨日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将保持从紧的货币政策,控制信贷和货币供应的过快增长,并提出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来控制流动性。政府的言论引发了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情绪,地产、钢铁、石化等受累宏观调控的大市值个股竞相跳水,令周三A股市场在经过早段的窄幅上冲后便一路急挫。

  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124.49点并低见4210.96点,再度考验被称为“政策底”的4200点大关;不过,急跌再度引发逢低买盘午后进场,各类个股跌幅整体收窄,最终推动上证综指收市仅跌42.80点,跌幅不到1%。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集体杀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4只上涨。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基本持平。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金属指数跌2.59%跌幅居首,食品、采掘等行业亦跌幅居前,但其余行业则普遍跑赢大盘,另外期货概念股因受到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刺激而表现极为亮丽。

  今日预测 题材股或推动股指上攻五日线

  北京首放分析,由于题材股的强大赚钱效应,短期市场各类资金向题材股进一步集结,短线将引发题材股再掀新一轮涨停热潮,今日低价科技股的大爆发有望推动市场震荡反弹。今日有望震荡向上攻击5日、10日均线,股指波动范围在4250-4360点。

  大势关注焦点:第一,继续关注两会政策面、消息面对市场走势的重要影响;第二,关注市场上攻5日、10日均线的多空争夺情况,今日如能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大盘短线形态得以恢复,震荡向上格局将延续;第三,关注权重股动向,如部分品种展开技术性反弹,则股指上攻力度会大一些。

  板块前瞻 热点题材持续资金净流入

  广州万隆统计,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736.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294.8亿元,但净流入约19.4亿元。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地产、医药、化工、创投。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投?穴+11.8亿?雪、期货?穴+10.6亿?雪、新能源?穴+6.0亿?雪、房地产?穴+5.4亿?雪。后市中期热点板块:创投、新能源。短期热点板块:节能环保、医药。

  ——昨日资金流向——

  房地产:昨日资金净流入约5.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津滨发展、万科A、中大股份、ST星源、泰达股份新黄浦同济科技

  有色金属:昨日资金净流出约2.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吉恩镍业云南铜业

  化工化纤:该板块有调整的要求可阶段性减仓,待回落10%-20%才考虑买入。昨日资金净流出约2.0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沙隆达A、天茂集团天利高新澄星股份

  农林牧渔:昨日资金净流入约3.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钱江生化、沙隆达A、金健米业、北大荒隆平高科、禾嘉股份、亚盛集团大成股份

  创投概念:昨日资金净流入约11.8亿,可以中线关注。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力合股份大众公用弘业股份龙头股份紫江企业、天茂集团、钱江水利、紫光股份复旦复华

  新能源:昨日资金净流入约6.0亿,该板块已连续五天有资金进场。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江苏阳光、天茂集团、安泰科技、银星能源、精工科技京能热电

  节能环保:昨日资金净流入约3.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创业环保、中原环保、泰达股份、滨海能源、同济科技、首创股份创元科技菲达环保联创光电洪城股份龙净环保。该板块中期仍有上升空间,但建议近期以高抛低买,短线操作为主。

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